close

IMAG0085  

紫草膏,相信很多人都做過,當然我也不例外

只不過之前的配方是跟朋友要的

效果也很好(我婆婆跟小姑說的),可是呢..豬頭如我,當然是把配方"弄丟了"阿!!

沒關係,手上的書裡有配方,阿就換個配方做看看咩(其實是愛比較看看啦)

順便做了舒緩膏來用(因為本人頭皮跟身上都有"乾蘚"這鬼玩意兒)

白色的這個就是舒緩膏

 IMAG0087 IMAG0088  

本來以為做好會是有點"軟軟的",結果怎麼是"硬硬的"啦

我比較喜歡"軟軟的",感覺比較好挖起來塗抹...(阿又不是在擦藥咧..)

下次來把配方的蜜蠟減量看看..(怎麼那麼多瓶呢..)

因為阿,就是阿,本來我只想做書上配方的2倍,結果"又不小心",手殘..多倒了一些油..

只好做成書上配方的3倍了

至於紅色的這個就是紫草膏

IMAG0086  

用自己浸泡了"快一年"(還是一年多,自己也忘了..)的紫草橄欖浸泡油做的

(偷偷講,我有先把書上配方的蜜蠟-2g..)

下次還想減!!

 至於好不好用呢..紫草膏拿來擦我有乾蘚的地方,還不錯用!!(不曉得是不是紫草浸泡很久,藥效很強的關係)

而舒緩膏呢,老實說,好像還好說..(可能是我的爛皮膚需要有藥效的東西吧!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