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又熊熊燃起一股熱誠,想為自己跟家人做適合自己用的手工皂.

其實我是個非常懶的人,本來不想做記錄的,可是..可是..我的記憶力又不好,不做記錄都會忘光光(連我做了什麼皂都會忘掉)

這幾天一直在翻手工皂的書,選定了"娜娜媽"出的書,不過因為想說是洗澡的皂,所以配方自己有"亂改了一點",真的只有一點

先記錄下來:原配方請參考"娜娜媽教你做超滋養天然修護手工皂"一書

以下是我自己亂改的配方:

椰子油: 420 G     蓖麻油: 180 G    棕櫚油: 210 G    乳油木果: 360 G    橄欖油: 360 G   

 開心果油: 180 G    荷荷芭油: 180 G    可可脂: 210 G    氫氧化鈉: 291 G    純水: 729  

 茶樹精油: 5 G     甜橙精油: 5 G    迷迭香精油: 7 G    還有一個精油是"忘了"(是真的忘了用什麼精油了  ) 

紅檀粉: 15 G    粉紅礦石泥粉: 15 G.    超脂:甜杏仁  10 G(意思意思的)

這次的配方超快Trace的.用電動攪拌機打沒幾下就Trace了...(本來想做渲染的,結果差點連精油跟粉都吃不進去!!)

只好全部"拉拉A"倒進皂糊裡了,是好(成功)是壞(失敗)...等明天脫模就知道了...(希望不要失敗阿,油"貴桑桑"的..)

P.S 這次橄欖油,用了紫草根浸泡油,整個顏色紫到不行,更別說想加其它的顏色粉了...

(下次記得別再豬頭..)...明天再補照片!!

 還未脫模的樣子,看起來應該有成功

IMAG0084  

五告賣A,至於為什麼有二種顏色呢,因為,TRACE太快了,粉類倒進去時攪不勻啦

切片IMAG0089

IMAG0093  

其實,在皂的右下角,我有蓋日期章(因為皂章還沒訂,所以先用日期章頂著),這也是看網路學來的唷

不過因為太黑(紫?)了,所以用我的兩光手機照出來後,看的不是很明顯..,

只希望這塊皂很好用囉,等熟成後再來試看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