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54.JPG  

為了兒子的一句..咪(兒子都這樣叫)..嘉嘉要吃菠蘿麵包..

挑了個時間(其實是利用請假沒上班時做的),做了這款65度c湯種麵包(郁芬老師的書)裡的蔓越莓菠蘿麵包.

因為有請教"高手",這次有比較注意打好麵糰溫度,可是...

完成麵糰溫度還是飆到30.2度(囧..)(有比上次好啦..自我安慰中...)

IMG_0245.JPG  基本發酵..(放在冰箱低溫發酵約20小時)

IMG_0251.JPG  上面的泡泡是頂到盒蓋造成的(補充一下,配方的速酵我改成新鮮酵母..看那爆發力多強大!!)

而且幸好一時腦筋秀逗,沒照配方上的速酵量去換成鮮酵該放的量(通常都是速酵1,鮮酵就要3..沒記錯的話啦!)

這次酵母用量總麵糰的約20%(要記錄一下,才不會下次笨笨的...老了咩,記憶力不好)

覺的下次可以減少一點點用量(我是用白玫瑰鮮酵)

IMG_0252.JPG  再來一張(側面照)

其實我覺的有發過頭的跡象(哪有二倍大那麼大的啦)..

IMG_0253.JPG  出爐

IMG_0256.JPG  再來一張(近照)..

補充一下:1.內餡做好先冰一下,比較好分割(好啦,其實是我技術不好咩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菠蘿皮可先做好(不過粉量別全放,才不會導致太乾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菠蘿皮要覆在麵糰上時,先壓扁再放上去收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自己的操做方法(雖然不正確,但好做多了,也不會那麼趕..)

還有這次不知是否放冰箱沒封好,導致麵糰有點濕氣(還有水滴咧),滾圓過種超黏手的!

下次再用直接法做看看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